云生梧桐

杂食动物

【瓶邪】雨后

吃瓜吃饱后的激情摸鱼产物,跟风写梗。

能把养老圈都炸出来的瓜还真不多,恭喜某些人做到了!



#站街梗预警,踩雷的自行避开。






#作业bgm:细雨秋风,你我皆是过客

#并没有过激言行,就啵了一下.jdp










#最后一遍避雷预警










———————————分割线———————————


夕阳最后一抹亮色隐去,张起灵像往日一样站在妓/院门口揽客——说是揽客,倒不如说像哪个黑社/会头头的私人打手兼保镖——如果忽视他那一身放浪到少得可怜的衣物。



他轻轻靠在一堵墙上,抱着双臂抬起眼睛漫无目地看着从他面前经过的人们。不像别的妓/子那般妖娆妩媚,他身上更多的是对处境的漠然。



他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在看什么,整个人像副空壳,而心底又一直有一丝隐隐约约的期许。



是要找到什么人,还是被什么人找到。亦或两者皆不。可能仅仅只是想要有口饭吃。



若不是还有几分姿色又听话的很,连妓/院都不会要他。在倒春寒的季节里这么站街,也纯粹是那群蔫坏女人们的戏弄——揽不到客就这么一直站到天亮妓/院关门。老/鸨是这么说的。



这边的天气变地很快,雨滴大颗大颗地落在他脚边,路上的人们快步跑着,躲进茶楼或是快步回家,行人渐渐稀少。



他的听觉很好,他喜欢听落雨的声音,却无法忽视隐藏在落雨敲打青石砖后的是那群女人陪酒的调笑或者在床上和那群付过钱的男人们滚作一团的娇/喘。



有人想把他与红尘滚做一团,而他偏一尘不染。



雨把他淋透了,他仿佛不知道自己的状况,罚站似得竖在灯火照不到的阴影里。



“呦,你这是打算在这儿淋死?”一个女人从里面走了出来,她吐出一口带着浊气的烟雾,扯了扯不知被谁被拉松的旗袍领口。



原本低着头不让雨水流进眼睛里的张起灵抬头看了看她,并没有说话。他知道如果得罪了这群女人,那他可能连一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



女人看着他逆来顺受又冷着一张脸的态度突然一阵不爽。



“装着清高给谁看呀,你觉得有人会觉得你干净?还是说看着清清冷冷的一个人在床/上叫的比谁都浪?”女人鄙夷地上下打量着他,“哎呦,不会到时候还得给你这个雏儿整点媚/药才能让人尽兴吧?要不是你这张脸还有几分姿色,你早就被扔出去喂野狗了。”



张起灵低着头站在雨里,对这些污秽不堪的言语充耳不闻。他原本就是被这里的老/鸨买来的,在这之前的记忆他一概全无。



雨水从自己的发尖滴落到地上的小水洼里,会发出清脆的声音。他这么漫无目的地想着,一边想从这些下流话中努力捕捉到一点清脆单纯的声音。



“呵,你要觉得这个样子能让有钱男人上/你,那就最好别在这里呆......”



女人的声音戛然而止,随之消失的还有落在他身上的雨滴声。



他抬头,一把淡色的油纸伞撑在头顶,身后有人把他整个揽进了怀里。



张起灵看着那个女人脸上的表情从不屑到惊讶再变成了谄媚。



“哎呀这不是吴爷嘛!稀客啊!今儿个什么风把您吹到这里来啦,来来来爷进来喝一杯暖暖身子。在外面天寒地冻的您这金贵的身子可不能给冻着了。”说罢便上前去想把这个在别人怀里发愣的下贱/货给拽出来。最好自己能再挽上吴爷的胳膊,如果能爬上眼前这人的床,那她以后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女人在心底打着如意算盘伸出了那只细地像只鸡爪的手打算去拉扯。不料手还没碰到人就被一掌拍开。



“哎呀吴爷......”女人陪着笑,“这人浑身又湿又凉的...别脏了您的衣服。”



“我身子金贵不能给冻着?那他就可以?”来人皱了皱眉,语气不快。



“吴爷说的是,奴家这就让他进去。”女人殷勤地说着,又狠狠剜了一眼张起灵,“还不快滚进去?”



张起灵知道这女人的心思,顺从地想要挣脱这个怀抱,不料环着他的手臂蓦地收紧,他的后背紧紧贴住了他的胸膛,这人的外套是敞开的,他把张起灵搂地很紧,仿佛生怕他跑掉似得。



他身上有股淡淡的烟草香味,混着一股难以察觉地常年接触新出土文物的泥土气息。不知为何,这个并不起眼的味道令他十分安心,仿佛是灵魂在贪婪的嗅着这股味道。



“你刚才说什么,是让他滚?”背后的男人慢条斯理地说,“你不是刚才还嫌这人吃你们这妓/院的白饭么?那好,这人我买下来了。”



滴水的衣服终于把那人胸前染湿了,温度却透过雨水渡了过来,很暖。



吴邪没有理会那个妖娆又不堪的女人,他用伞微微倾斜挡住了女人的视线,把头低了下去。



张起灵没有动,他感觉男人埋在他的颈窝,呼吸里炽热的温度仿佛足以融化长白山终年不化的积雪。



原本绷紧的身子放松了下来,心底仿佛有什么被雨夜里的这点温度填满。



遵从心底所想的,张起灵抬手扣住了那人的下巴,吻了上去。



他想他可能知道了烙印在灵魂上的那丝期许是什么了。



“找到你了。”他说。

“等到你了。”他说。






————————小剧场分割线————————

记者:请问吴邪先生是怎么找到的男朋友呢?


吴邪:我跟你说啊哈哈哈哈那天我路过那刚好看见了哈哈哈哈,诶你说巧不巧!幸福来得太突然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的张先生还在淋雨,他都湿透了!我就知道他生活九级残障到家了连热水器都不会开还是我帮他洗......没什么。(其实是发动了所有能动用的关系网大海捞针式找过去的)


记者:......好的我懂了,下一个问题,请问张起灵先生有何感想呢?


张起灵:  。


记者:好的好的,您不用再这么看着我了我知道了。我也会再看着吴爷了他是您的我知道我知道。采访愉快下次见!

评论(30)

热度(72)